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游火爆 带哪张信用卡去旅行?

2015年03月05日15:5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如果旅行者使用的是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那么在日本消费时,消费的日元会直接记在其日元账户中,回国后只要直接用人民币购买日元还款就可以了。
原标题:日本游火爆 带哪张信用卡去旅行?

随着日元贬值,签证政策放宽,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选择日本游,去年一年中国赴日游客数增长了约2.5倍。日渐火爆的日本游,显示了国人的超强购买力。不过,去日本旅游购物时,该带哪张信用卡最合适呢?

首推JCB的日元双币卡

银率网分析师华明表示,日本虽然也有银联系统铺设,但是依然主要集中在大的商户,不少店铺和酒店只接受国际卡,Visa、Master、美国运通、JCB等国际卡通常都可以,不过在这些国际卡中,JCB是源于日本的卡组织,日本是它的大本营,因此,JCB在日本的活动最多,所以日本游如果有JCB信用卡不妨带上。

虽然JCB是日本卡组织,但是千万不要以为所有的JCB卡都是日元信用卡,据银率网调查,部分银行推出的JCB卡卡面虽然印有JCB标志,但是实际上依然还是人民币+美元的双币卡,这类信用卡在日本刷卡时,信用卡组织会先将日元按当时刷卡的汇率比例换成美元,然后计入持卡人的美元账户,在日元兑换美元的过程中持卡人就会被收取一笔1.5%左右的货币转换费,回国后,持卡人需要按照还款日的汇率用人民币购买美元,然后用美元偿还消费金额。

如果旅行者使用的是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那么在日本消费时,消费的日元会直接记在其日元账户中,回国后只要直接用人民币购买日元还款就可以了。

可以看到,使用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不仅能节省一笔货币转换费,还可以省略一次换汇过程,众所周知,国际汇率是24小时实时变动的,汇率风险很大,货币兑换的次数越多,其中的损失通常也就越多。作为普通的持卡人,很难去跟踪实时的汇率变化,要想节省开支,不妨办一张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去来趟日本游。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