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交通】宁波开通首条对日本定班直飞航线

2015年03月18日07:55  来源:东南商报

由东航浙江公司开通的宁波直飞大阪、静冈的2条国际包机航线让宁波游客赴日本旅游,不必再从上海等地机场坐飞机,从而也省去了出境游的交通麻烦事。
原标题:宁波开通首条对日本定班直飞航线

每周四、日飞大阪,每周二、五飞静冈

飞日本的机型为A320空中客车。记者 刘波 摄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宁波游客的日本游异常火爆,从2月17日,也就是春节长假前一天起,由东航浙江公司开通的宁波直飞大阪、静冈的2条国际包机航线让宁波游客赴日本旅游,不必再从上海等地机场坐飞机,从而也省去了出境游的交通麻烦事。

记者昨日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了解到,从3月29日起,宁波直飞日本的这2条国际航线将“转正”成为对外售票的定期国际航线,这也是宁波机场首次开通对日本的定班直飞国际航线。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黄跃光 龚建行 荚德安 单继鹏 丁明龙

日本旅游上座率达99%

截至昨天,宁波机场对日包机运营正好满月,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的数据显示,该航线开通以来,累计往返飞机32架次,检验出入境旅客4958人次,上座率达到了99%,个别航班甚至出现了超售的情况。

而记者也了解到,这2条对日航线将从3月29日起,转为定班国际航线,相对于旅游包机,定班航线就不需要旅客加入某个旅游团,而是通过网站或票务代理,就能直接买票,对商务旅客来说,行程更加灵活方便。

由东航直飞的这2条对日航线,机型为A320空中客车,每班156个座位,其中,每周四、周日宁波飞大阪;周二、周五飞静冈。

据介绍,宁波飞大阪,航班号MU2097,09:30起飞,12:50落地,宁波飞静冈,航班号MU2089,09:30起飞,13:00落地。回程,大阪飞宁波,航班号MU2098,起飞13:50,16:00落地。静冈飞宁波,航班号MU2090,起飞14:00,16:20落地。时刻时间均为当地时间,东京时间与北京时间有1个小时时差。

宁波机场相关人士表示,到大阪和静冈对宁波旅客来说,航程在3小时以内,相距其实并不遥远,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近期日本汇率较低,且有继续下行趋势,再加上从去年10月起,日本对外国游客给予更加优惠的退税政策,使得不少游客把日本游作为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而随着定班航线的开通,以及樱花季的到来,宁波人赴日游的热度,估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