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揭日本为何不怕被中国游客买空:多年积压难清仓

2015年03月24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春节期间,短短的一个星期中国游客在东京狂掷60亿元人民币购物,反衬的是中国消费者、商家还有太多要改的地方。
原标题:揭日本为何不怕被中国游客买空:多年积压难清仓

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在日本“爆买”,原因不仅仅是便宜

在中国一家旅行社工作的吴小姐,今年春节来东京观光。吴小姐第三次来日本,“我真的感觉日本东西好便宜,一年比一年便宜。”吴小姐说。

扫货基本上成了吴小姐在东京的最重要的观光内容。去一些国人不太去的商店,和到韩国观光时很不一样。“韩国人眼里透着看不起中国人的眼光,日本不一样,不管买不买东西,店员永远彬彬有礼。而这里的东西如奢侈品等很多是中国价格的两成、三成,化妆品五折,太便宜了。”

真正的购物天堂,不是首尔,更不是美国或者欧洲的某个大城市,今天最适合中国消费者购物的地方该在东京。持这种观点的不仅仅是吴小姐一人。春节期间46万中国游客到日本“爆买”,说明的正是这个问题。

日元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贬值30%左右,让日本物价一下子降价三成,加上这里已经早就走过了推崇奢侈品的阶段,欧美等国的奢侈品本来卖不出高价,多年的积压,正找不到清仓的时机。而长达20年的经济失落、通货紧缩,让日本物价一直不高。

“爆买”也许会成为2015年之后的几年,中国游客来日本的重要活动。

“爆买”:从“百元店”到奢侈品

说到“爆买”,日本民众与香港居民的感受有很大的不同。日本腹地深,本地生产能力大,与国外的交易历史长,商品不是几十万或者今后数百万中国游客扫货时能扫空的。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