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礼仪知识】到日本旅游应该注意18个细节【3】

2015年03月27日13:33  来源:华龙网

又是一年春节到。春节期间,有不少朋友选择到日本旅游。日本地理位置近,安全便利;美食温泉,好吃舒适;加上近期日元贬值,购物便宜划算。可以说,日本是个值得多次来深度旅游的国家。那么,到日本旅游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原标题:旅日华人支招:到日本旅游应该注意的18个细节

【购物篇】

11、春节期间,很多日本商家都积极提供各种打折商品。日元贬值,更使得购物变得实惠贴心。购物建议尽量去日本的大百货商店以及大型购物中心,这样的大牌店是日本人喜欢去的地方,物美价廉,还有免税制度,可以免除外国游客8%的消费税。另外,有些大型商场里使用银联卡还有5%的优惠,免税加银联卡的使用,合计13%,是笔不小的折扣呢。在日本,可以使用银联卡的商铺已经多达20多万家,用银联卡也可以在日本的ATM机上提取现金,因此不需要换很多日元现金旅游,一张银联卡在手很方便。

12、日本也有“黑心”商家,名为免税店,同样商品价格多高于一般商场的50%甚至一倍,因此要学会甄别。

13、要记住,吸烟只能在指定的地点吸,东京很多商场、咖啡店内,都会比较人性化地设定出吸烟专区。但需要严格遵守这样的区域设置,不能“越线吸烟”。东京都千代田区更规定不能边走路边吸烟,否则会被罚款。另外,日本的垃圾箱很少,路边垃圾箱几乎没有。因此随身带一个塑料袋装垃圾,是到日本旅游必要的一个小道具。

14、在日本的商场里购物,通常有样品可以试用,化妆品可以试妆,长筒袜有样品可以触摸厚薄。日本的商品假货很少,可以放心购买,购买后发现有问题的话,只要有发票,商家通常都包换。还有,在日本购物,价格相对公平合理,即使多购买,一般也不讲价钱。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