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策划】爆花见:中国客挤爆日本樱花季【3】

2015年04月10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四月,日本开始进入浪漫的樱花季。继春节期间中国人“爆买日本”后,樱花季节又有大批中国游客来日赏花。

国人为何蜂拥至日本赏樱?

◇市场需求

日本既达到了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同时保留了包括中国唐宋文化在内的东方传统文化。在此基础上,具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日本旅游业也高度发达,且东方特色显著,到日本旅游对中国游客自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其次,出境旅游本来就是中等收入阶层的身份认同,而去日本则是相对划算的。在当下,出境旅游购物的国人中,中产阶级是主力。国内不大爱用这个词,用的是“中等收入阶层”。去日本旅游,大概是因为航空距离合适、旅游产品丰富和公共秩序井然。去日本购物,大概是因为“日本制造”名声在外。对于中等收入阶层而言,他们既追求品质,但也不能任性地追求品质,因此日本旅游,是中等收入阶层的最大公约数。>>>>

◇日元贬值

日元大幅贬值导致赴日旅费便宜。2011年,1日元可兑换0.08元人民币左右,而当下却只有0.05元人民币左右,降幅达三分之一以上,中国公民赴日旅游的费用由此大幅度降低,具备相应消费能力的中国公民旅游消费群体大增。

 

购物本身就是旅游六要素之一,因此,日元贬值让赴日本旅游购物的性价更好了。加之香港近期出现的对内地游客的谩骂事件,对于内地游客的情感是极大伤害。同样具备旅游购物优势的日本,实际上对香港的客源不可避免地产生部分分流、替代的作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