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策划】爆花见:中国客挤爆日本樱花季【2】

2015年04月10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四月,日本开始进入浪漫的樱花季。继春节期间中国人“爆买日本”后,樱花季节又有大批中国游客来日赏花。

上野公园的夜樱

◇酒店爆满 房价飞涨

据乐天旅行社消息,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来自中国大陆以及香港等地区的游客骤增。东京与关西地区的地段较好的酒店几乎已经订满。从区域来看,由于离环球影城较近,大阪心斋桥附近预定数最多;第二位的是京都车站附近;东京上野浅草区域位居第三。

连锁酒店业者Dormy Inn说,在东京圈的5间酒店,外国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连日来几乎客满。火爆的生意促使酒店业涨价。一家商务酒店业者把位于东京都中心的房间价格涨到每晚3万日元(约合1553元人民币),是平时的3倍。即使这样,仍有外国游客预订。>>>>

◇上野公园内到处能听到中国话

日本东京上野观光联盟的负责人对媒体表示:“2015年来上野的游客一半以上是中国人等外国人。”上野公园每年都会迎来200万以上的赏樱游客,但2015年的游客中半数以上似乎都是外国人,相比2014年40%左右为外国人出现了大幅增长,一时间公园内到处都可以听到中国话。>>>>

◇经济效益:人均消费2万元

携程网预测,3月下旬到4月中旬整个樱花季期间,国内赴日旅游人数预计将超过35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一倍以上,相当于2014年全年赴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总量。旅游消费总额将超过70亿元,人均约2万元。今年赏樱季出行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其中跟团游和自由行各占半壁江山。预计携程旅游总消费额超过4亿元,达到历年之最。>>>>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