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策划】日本萌熊kumamon的“营销学”

2015年04月14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黝黑圆滚、四肢短小、大小与真熊相仿、脸带腮红般酒窝……这就是日本熊本县形象代言人萌熊kumamon。

黝黑圆滚、四肢短小、大小与真熊相仿、脸带腮红般酒窝……这就是日本熊本县形象代言人萌熊kumamon。

“萌熊”这个有实体形象的虚拟明星成功地让日本熊本县为更多人所知。它的诞生,是熊本县出自危机感的一次实验。2011年,九州新干线开通,游客只需3个小时,就能从大阪到达日本纬度最南的鹿儿岛县。作为新干线的中间停靠站,即便受益交通的便利,与鹿儿岛县北部相接的熊本县却也面临着旅客“过熊本而不入”的危机。为振兴熊本,2010年3月,吉祥物kumamon诞生。那么,一个小小的吉祥物,是如何带动熊本县的发展呢?>>>>

社交媒体

熊本县利用博客、推特、Facebook等社交网络以及广播等媒介对kumamon展开大力宣传。Kumamon曝光度极高,2010年其宣传效果如果用广告费用表示约为6亿4000万日元。2011年,kumamon荣获日本吉祥物大赛第一名,此后人气大增。kumamon获县知事任命为“熊本县营业部长”,负责宣传熊本县的旅游景点及特色产物。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