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旅游业能帮日本经济多少?【2】

2015年04月29日09:40  来源:国际商报

 未来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需求还会不断增长,这种需求正扩大到非假期时间段。日本政府要实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将访日游客增加至2000万人的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原标题:旅游业能帮日本经济多少?

还要改善什么

近几个月以来,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一时成为热闻,而中国赴日游客人数的激增也不断刷新日本游客数量的纪录。

日本国家旅游局4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樱花季”为赴日旅游带来小高峰。3月赴日旅行的外国游客同比增长45.3%,刷新了自1964年开始首次统计以来月旅游人次最高纪录。其中,中国大陆游客堪称赴日游主力军,一月内高达近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3.7%。

此外,中国游客的旅游消费在不断提升。今年2月,日本旅游收支创下最大顺差纪录,达633亿日元。

刘云表示,旅游业刺激了日本内需的增长。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实际上是把中国的内需转移到了日本,这对支持日本服务业,增加国民收入来说很重要。

刘云介绍道,截至2013年,日本旅游收支仍是逆差,但随着访日的中国游客大量购买产品,日本的旅游收入在2014年转入顺差。日本旅游局统计,2014年访日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占总额的1/4。

然而,中国游客的激增也令问题显现。一方面,日本媒体报道称,有日本人担心访日游客在日本惹出麻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