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淘族·日本购物攻略】游日本淘宝贝,买什么怎么买?【2】

2015年05月06日08:05  来源:重庆商报

好消息是日元汇率仍未回升。最近汇率10000日元约等于514元人民币,现在到日本购物仍然划算。那买什么?
原标题:游日本淘宝贝,买什么怎么买?

换多少日元去合适?

这是第二个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在日本除了便利店,大部分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卡,无手续费。如果你购物都刷卡,你只需要准备负责几顿自己吃饭的钱和购买一些零食、手信的钱就够了。日本吃一顿简单的饭大约1000日元,建议事先去银行兑换,每人3万日元应该差不多。

在日本买东西不能讲价,有8%的消费税,如果是免税店和药妆店购物,你出示护照可以当场免税。如果是在百货公司购物,就要到指定地点去办理退税,便利店不退税。

此外,日本的商务型宾馆都提供免费WiFi,所以晚上到酒店是有WiFi可以联系家人的。国内的2G手机不能在日本使用,3G和4G制式手机才能用,但需开通国际漫游。苹果手机要打开设置里面的3G模式,关闭数据漫游和蜂窝移动数据就不会产生高额流量费,往国内打电话号码前加+86。

日本不单独销售电话卡,如需在日本上网,可提前在淘宝网上购买樱花卡到日本换卡,7天有1G的流量,更推荐在淘宝上租一个无线WiFi设备,租金13元一天,可随时上网,最多可供4个人同时使用。

日本电压110V,一般国内充电器是两眼扁平插头基本都能用,不用转换器,但三头插座就需要转换器了。

加推6日游班次

上月,我们活动推出以后,“全景之旅——夜东京、双古都、日本本州环线6日游”最先售罄。商报与春秋国旅本周又放出两班6日游做活动,分别是6月17日出发和6月24日出发,而这两班市场价要卖到5280元了,商报读者专享价只要5100元,还赠送价值2500元的豪华大礼包,现在已经是最后特价机会,7月份6日游的价格就会涨到6280元。

此外,6月13日出发的“世遗之旅——大阪+京都+白川乡5日深度游”还有少量余位,商报读者专享价仅4200元。行程将前往以前只有自由行游客才会去到的“日本最美小镇”高山和白川,赏日本的世界文化遗产,5日游行程宽松,价格合理,想去的抓紧时间报名。商报记者 王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