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高校首个偶像培养专业出成果 学生首次成签约艺人

2015年05月27日08: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高校第一个专门培养偶像的专业在设立5年后终于取得首个阶段性成果——该专业学生首次签约知名经纪公司,成为艺人。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日本高校第一个专门培养偶像的专业在设立5年后终于取得首个阶段性成果——该专业学生首次签约知名经纪公司,成为艺人。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因为日本社会少子化问题日益严重,日本很多大学都面临招生问题,因此一些短期大学通过开设特色专业来吸引学生就读。受日本人气偶像团体AKB48热潮影响,位于福冈市的西日本短期大学于2011年开设了媒体宣传专业,以培养艺人、模特、演员等女性演艺人才为目标,是日本大学中第一个专门培养偶像的专业。

该专业二年级学生松浦夏玲在经过层层审查后,于近日被东京一家名为platinum production的知名经纪公司聘用,成为菜菜绪等演艺明星的师妹。今年19岁的松浦夏铃是福冈人,身高170厘米,从4岁开始学习舞蹈,初中开始便梦想进入演艺圈。

松浦夏铃所在的专业专门聘请了电视节目主持人、评论员等熟知演艺圈的人士担任教师。专业课程包括化妆、舞蹈、声乐、艺人应试技巧等,学生们需要学习的知识从“女演员论”到“日本宪法”,范围相当宽泛。目前为止,该专业1至3期共41人顺利毕业。(郑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