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顶级吉他手Char迎花甲之年 发行纪念唱片

2015年05月28日15:49  来源:新华网

日本顶级吉他手Char长年活跃在日本乐坛,今年迎来了他的花甲之年,同时也发行了时隔10年的新唱片。其中收录了奥田民生、福山雅治等12名艺术家的原创曲目,是一张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唱片。
原标题:日本顶级吉他手Char迎花甲之年 发行纪念唱片

据日本媒体网站5月27日报道,日本顶级吉他手Char长年活跃在日本乐坛,今年迎来了他的花甲之年,同时也发行了时隔10年的新唱片。其中收录了奥田民生、福山雅治等12名艺术家的原创曲目,是一张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唱片。

将花甲以“5次十二支(地支)轮回的重生”的独特方式呈现,探究Char先生对摇滚的热情。

被冒险乐队所吸引

Char先生在少年时代便与吉他结缘。在冒险乐队的影响下,1960年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电吉他热潮。当时,Char先生还在上小学,那时他便对已经开始学习电吉他的哥哥产生了非常强烈的憧憬。

“当时哥哥在我家听冒险乐队、披头士等唱片时,我就想赶紧长大,也能早点学习吉他。在60年代电吉他正流行时,每当想要弹什么的时候,在旋律刚出来的瞬间,就有一种与‘从今天起我就是吉他手。拜托大家多多关照!’类似的自由的氛围。如果说小孩在得到一件最想要的玩具后,并能对它一直爱不释手的话,那么对我来说,就是吉他。”

追求日本摇滚 持续半个世纪

Char先生在10几岁时,就被誉为天才吉他少年,并开始参加正式活动。

Char先生在昭和51年(公元1976年)发行了首张唱片,在当时非常罕见,而且超过一半歌曲的歌词都是英文。Char与各种各样的音乐人合作,开始了对“日本摇滚”的追求之路。

“比如‘La’这个音,在钢琴上是有固定位置的,但是在吉他上‘La’这个音可能在这,也可能在这,是没有固定位置的。我认为即使是弹一整天,甚至是弹50年,吉他上也有没有组合过的和弦或者是音节。”

想看见新的自己

在纪念自己花甲之年的唱片中,这十二支每支都有朋友的加入。Char先生称,通过非常了解自己的朋友制作的曲子能够找到新的自己。

“果然是弹得越久越觉得自己一贯的方式方法和技术等被自己的风格所束缚住了。所以希望能够被挖掘出自己看不见的一面。”

松任谷由实、奥田民生、福山雅治等12名艺术家提供了曲子,其中福山雅治谱写的词是用女性用语在诉说故事。

Char先生一边笑着说道:“在漫长的历史中没有什么唱歌的经验,这次也是意外的收获。”满足了自己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

“花甲代表着长寿。人生又转了一圈。有一种十二支5次轮回的重生感。已经经历了60年的岁月,还是能感觉到现在和年轻的时候不一样啦。”

Char希望借花甲之年,能够实现再一次飞跃。希望今后也能继续让我们听到更多狂热的摇滚乐。(中国网5月28日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