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举重若轻”艺术电影展映第七季深圳启幕 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展映“风土世界”

2015年07月17日14: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和杭州亚洲青年影展共同支持的“举重若轻”艺术电影展映第七季——“河濑直美的风土世界”将于7月17日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B10现场举行首场放映。
原标题:“举重若轻”艺术电影展映第七季深圳启幕 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展映“风土世界”

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和杭州亚洲青年影展共同支持的“举重若轻”艺术电影展映第七季——“河濑直美的风土世界”将于7月17日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B10现场举行首场放映。

本次影展主办方首设 “焦点”系列,希冀以电影节机制“焦点影人”的概念为准则,拟每年遴选一位具有区域影响力,在业界颇具知名度的导演,集中展示其作品,并邀请学者、影评人、媒体人士到场探寻其作品丰富独特的美学内涵。

首次践行,主办方将“焦点”对准日本著名女性导演河濑直美。在7月17日-8月1日的三周时间里,影展将展映包括《第二扇窗》在内的8部影片,其中包括4部剧情长片、1部纪录长片和3部纪录短片,作品创作时间跨越22个年份。

开幕片《第二扇窗》曾入围2014年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7月18日的《殡之森》曾让河濑直美获得200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7月25日的《萌之朱雀》则让她获得1997年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摄影机奖。河濑直美的创作常以其故乡日本奈良为原点,7月24日的《朱花之月》 就是如此。

河濑直美的电影有着强烈的女性直觉和个人感受,这与她同时也是纪录片导演有关。从《蜗牛》、《拥抱》在日本山形国际电影节获奖开始,到纪念婆婆生命最后时光的《尘》,河濑直美将摄影机对准自己和家人,观众可从影像中直接观看到她从少女到中年的生活。最后一部展映作品《玄牝》以“自然分娩”为主题,影片获得了第58届圣·塞瓦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评论家联盟奖。

展映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香港城市大学教师魏时煜、武汉大学教师蒋涛、电影与艺术评论人徐明瀚、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甘小二、深圳大学教授郭熙志以及本次展映策划统筹王磊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孟迷)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