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晨间剧《阿浅来了》描绘巨变时代收视率飙升

2015年11月17日14:20  来源:新华网

10月开播的NHK晨间剧《阿浅来了》创下了相当不错的收视率。由童星演绎主人公的第一周剧集就迎来开门红,之后收视率不断飙升。该连续剧描绘了日本从江户幕府末期走向明治时期的巨变时代,大魄力的制作风格广受好评,女演员波瑠出演的女主人公的口头禅“吓死人家了”在职场和学校也颇有人气。
原标题:日本晨间剧《阿浅来了》描绘巨变时代收视率飙升

据共同社11月17日报道,10月开播的NHK晨间剧《阿浅来了》创下了相当不错的收视率。由童星演绎主人公的第一周剧集就迎来开门红,之后收视率不断飙升。该连续剧描绘了日本从江户幕府末期走向明治时期的巨变时代,大魄力的制作风格广受好评,女演员波瑠出演的女主人公的口头禅“吓死人家了”在职场和学校也颇有人气。

《阿浅来了》是首部古装晨间剧,以参与经营煤矿、创建大同生命保险公司、致力于创办日本首所女子大学的实业家广冈浅子为原型。Video Research公司的调查显示,该剧在关东地区的平均收视率超过20%,10日还创下24.8%的节目纪录。

NHK制片人佐野元彦表示“一开始还担心能否被观众接受”。不过,观众们纷纷来信表示“从剧中获得了动力”、“演员和角色很相配”、“配角也很棒”等。

该剧人气之旺还惠及了其他领域。7月起在大同生命保险公司大阪总社记忆大厅举办的特别展《大同生命的源流——加岛屋和广冈浅子》近来大热。

公司公关部负责人称:“最初每天有三四十人来参观,现在有300多人。我们增加了接待人手。”参观者累计已超过1万人次。

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热爱古装剧的专栏作家荻野佩里分析认为,《阿浅来了》“认真研究了迄今的晨间剧”,“一开始就用颇有演技的童星抓住观众视线,让人想起了《阿信》”,还加入了固执己见的老人、固定的台词等晨间剧特有要素。

荻野还注意到近来以明治或昭和初期为舞台的晨间剧日益增多,认为“阻碍越多,剧情就越浪漫。以现代为背景的‘自我探索’剧虽然也不错,但在重重束缚的时代中奋力拼搏的女性的坚强或许更让观众们为之倾倒”。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