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朝5晚9》“男扮女装”成热潮  日本国民态度是?

2015年11月18日15:59  来源:日本通

富士电视台月9剧《朝5晚9~恋上我的帅和尚》中的“美少女”里中由希备受热评。饰演该角色的是14岁的高田彪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男孩子。虽说在剧中的“伪娘”装扮只是角色设定,但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都是非常可爱的女高中生。
原标题:《朝5晚9》“男扮女装”成热潮 日本国民态度是?

最近,富士电视台月9剧《朝5晚9~恋上我的帅和尚》中的“美少女”里中由希备受热评。饰演该角色的是14岁的高田彪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男孩子。虽说在剧中的“伪娘”装扮只是角色设定,但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都是非常可爱的女高中生。另外,在东海电视台午间剧《思念总在分手后》中,德井义实女装客串迷之女播音员小园真理惠。在去年上映的电影《海月姬》中,菅田将晖也男扮女装,颜值不输人气女模。时下的电影和电视剧中,男扮女装的角色正当红。

男扮女装认可度?70%受访者表示认同

你对喜欢男扮女装的男性持肯定还是否定态度?ORICON STYLE对10-60岁的男女性为对象进行了调查。结果有69.4%的受访者持肯定态度,30.6%的受访者持否定态度,支持者超过半数。大多数否定派表示,“说实话觉得好恶心,如果是人妖还情有可原,但男扮女装实在是无法理解”(熊本县 30岁 女性)。而在出乎意料有半数以上的支持者中,大多数人表示应当尊重他人自由,“这是个人自由,也是个性的体现”(爱知县 30岁 女性);“这是别人的兴趣,只要不给周围人带来麻烦,也无可厚非”(静冈县 30岁 男性)。更有男性表示:“自己喜欢就好,我也有点兴趣”(爱知县 20岁 男性);“我自己虽然不穿女装,但有时也会被误认为女性,自己喜欢就好”(东京都 20岁 男性)。

日本原本就有将歌舞伎的旦角和宝冢歌剧团的生角等作为艺术和娱乐进行欣赏的文化深深扎根,对所谓的“性别自由”持宽容态度。这样来看,对身着女装的男性不仅完全没有偏见,反而营造了一种不管是观看还是实践都会得到欣赏的社会环境。可以说如今的日本社会正在不断地协调发展。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日本女扮男装的“春哥”们也会作为一种“日本文化现象”而被广泛关注吧。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