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旅游选择日本民宿,你至少需要了解“灰转白”的民泊现状

2015年11月25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的“民宿”在日本法律上地处灰色地带,说违法也是违法,说不违法也不违法,目前日本的地方政府开始着手从法律上来规范这一业态。地处尴尬地位的日本“民宿”,游客要是日本旅游选择这样的“民宿”,目前来讲是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核心要点--

·日本真正的民宿不同于我们所说的“民宿”

·目前,日本的“民宿”(也就是日文所称的“民泊”)正处在“由灰变白”的待转正阶段

·日本政府正在探讨如何监管“民宿”,让灰色地带的“民宿”走上阳光大道

【两种住宿形态】民泊 VS 民宿

当下,在日本旅游界最热的话题莫过于对“民泊”的讨论。

日本自由行交流
日本民宿·日本自由行交流微信号: japanfit
日本自由行线路·极致日本: 官网网址

“民泊”一词,被翻译过来就成了大多数游客所说的“民宿”。其实,有必要澄清两个概念,“民宿”与“民泊”的区别(下文主要针对“民泊”进行介绍,文中名称直接沿袭中国游客习以为常的叫法“民宿”)。

在日语中,原本就有一个词,就叫做“民宿”,日语中的“民宿”与我们口口声声所说的“民宿”其实是全然不同的住宿设施类型。

日语中的“民宿”,是一种单家独户的类似别墅建筑样式的建筑物,独门独院的选址是区别于我们所说“民宿”的最大物理上的区别。它是随着日本农业观光的兴起而产生的,大多以家庭为经营单位,向客人提供以和室为主的客房,客人可以在民宿品尝到物美价廉的“农家饭”。

当初,民宿在日本兴起之际,那些靠近滑雪场、海水浴场等游乐设施的农家或者渔家腾出自己的空房间供客人居住。第一代民宿就是在这样具有浓厚兼营性质的特征下兴办起来的,与客人共用走廊、洗澡间、洗手间等,系农家、渔家在本业以外兼营的一种额外收入来源。

在法律上,民宿不存在任何风险,受日本《日本旅馆业法》的保护。【>>>什么是日本真正的民宿?

我们所说的“民宿”,其实就是家庭旅馆,由房屋持有人或者代理人将空房或空屋出租给游客,费用要比入住宾馆便宜得多的一种住宿形态。

目前,日本的“民宿”在日本法律上地处灰色地带,说违法也是违法,说不违法也不违法,目前日本的地方政府开始着手从法律上来规范这一业态。地处尴尬地位的日本“民宿”,游客要是日本旅游选择这样的“民宿”,目前来讲是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