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就阁僚受贿向国民道歉 石原伸晃任经济大臣

2016年01月29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鉴于此前有媒体对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的事务所从千叶县的建筑公司收取了现钞等进行了报道,甘利明于当地时间本月28日傍晚5时在内阁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同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认自己在任命上负有责任。
原标题:安倍就阁僚受贿向国民道歉 石原伸晃任经济大臣

据日媒报道,鉴于此前有媒体对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的事务所从千叶县的建筑公司收取了现钞等进行了报道,甘利明于当地时间本月28日傍晚5时在内阁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同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认自己在任命上负有责任。

会上,甘利明承认从建筑公司有关人士那里收取了政治献金,并宣布:为了避免对国会今后的审议工作造成影响,将辞去经济再生担当大臣一职。

甘利明。

甘利明。

甘利明表示:“此次周刊杂志关于我的相关报道令民众产生了担忧,对此我深表歉意。作为一名国会议员,从对秘书的监督责任、阁僚的职责以及政治家的操守等角度出发,我决定辞职。”他宣布辞去经济再生担当大臣一职,以免对国会今后的审议工作造成影响。

甘利明还承认,自己于2013年11月在大臣办公室、于2014年2月在神奈川县大和市的自己的事务所内会见了建筑公司的有关人士,并分别收取了50万日元的现钞。但他同时指出,政治资金收支报告对这部分资金有所记载。

另外,甘利明还承认2013年8月,其秘书在神奈川县大和市他自己的事务所,与建筑公司相关人员见面,并收受现钞500万日元。甘利明还解释称,这其中的200万日元妥善地进行了财会处理登记入账,其余300万日元被其秘书私自挪用。

甘利明表示:“关于建筑公司相关人员的政治献金,我已指示事务所全额返还。”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日表示:“我对此负有任命责任。发生这样的事态,我向各位国民表示由衷的道歉。”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