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海货“爆买”,倒逼供给侧改革【2】

2016年02月0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提供有效供给的背后,不单单是完善要素配置、生产出消费者需要的商品那么简单,还涉及到消费者信心问题。海
原标题:海货“爆买”,倒逼供给侧改革

一方面是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品质化,一方面是国内相关行业的产能过剩、竞相压价,消费和供给的错位把消费需求推向了海外。而由于有效供给无法满足消费的诉求,产能过剩的包袱就越背越重。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解决这种“供需错位”问题,通过在供给侧对要素配置等进行改革,形成有效供给。最近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几大部委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供了8个思路方案,以期真正解决这个问题。

提供有效供给的背后,不单单是完善要素配置、生产出消费者需要的商品那么简单,还涉及到消费者信心问题。海外爆买,我们看到的是被压抑的消费需求,但潜在着的却是对国货的信任危机。婴幼儿奶粉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国人对海外产品购买的选择,往往基于口碑,买的人多了又加重了消费者对海外产品的认可。因此,在生产出让消费者满意商品的同时,还要考虑如何树立起消费者对国货的信任。国货中并不乏好商品,国外的大多数商品中都有中国制造的身影。化解国人对国货的不信任感,不单是企业、行业的当务之急,也是政府应该担起的重任。(尹晓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