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策划】面对家庭暴力日本女性如何保护自己【3】

从热播剧《直美与加奈子》窥探日本反家暴现状

2016年03月08日08: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自古木十出话题。继《昼颜》《问题餐厅》后,本季木十剧《直美与加奈子》通过一个“两女共杀DV男”的故事又一次将家庭暴力的问题搬上了日本荧屏。剧中广末凉子饰演的直美与内田有纪饰演的加奈子是大学时代的好友,加奈子长期忍受着丈夫的家庭暴力。

◇多方努力

除政府设立的救助机构外,一些非营利组织(NGO)也在积极为反对家庭暴力、保护家暴受害者做出贡献,例如NGO法人“全国女性庇护网”。“全国女性庇护网”诞生于1998年,在日本各地都设有民间庇护所,每年还会举办研讨会,许多活跃于家暴救助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家暴受害者汇集一堂,围绕家庭暴力进行探讨。该民间组织对于日本《配偶暴力防止法》的制定及修改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在日本内阁府的倡导下,日本在每年的11月12日至11月25日期间还会举行“消除对女性施加暴力的运动”,由各地方公共团体、女性团体及其他组织共同合作,呼吁尊重女性人权,消除对女性施加的暴力。2015年11月12日,包括东京塔在内的日本多地商业设施、建筑物亮起紫灯,意在向暴力受害者传达“你不是一个人,请来找我们寻求帮助”,鼓励受害者勇敢面对。

为了保护家庭暴力、性暴力受害人及其家人,日本内阁府男女共同参画局还曾于2011年2月8日至3月27日期间开设了24小时免费电话咨询服务“purple dial”。后常年开设有“DV咨询向导”电话,方便咨询者查询最近的咨询窗口。此外法务省还开设了“女性人权热线”,接受女性有关DV、职场性骚扰等困扰的咨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