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俄外长:普京访日没有“拦路虎”

2016年04月14日08:17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2日说,就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问日本而言,万事俱备,只欠行程。
原标题:俄外长:普京访日没有“拦路虎”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2日说,就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问日本而言,万事俱备,只欠行程。

“访问要想成行,(日方)很久以前就发出的邀请需要再确定具体日程,”拉夫罗夫告诉媒体记者。

按他的说法,普京访问日本“绝对没有障碍”,俄方“会考虑”日方提议的任何日期。

普京原计划2014年访问日本。但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日本追随美国和欧盟立场、加入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行列,致使访问一再推迟。拉夫罗夫12日说,遗憾的是,“日本并不是唯一一个不奉行完全独立外交政策的国家”。

这名66岁的外长还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俄罗斯。

“安倍首相表达了访问俄罗斯的兴趣,我们立即提出具体日程,”他说,“我认为,此次访问将在近期成行。”

日本媒体同一天报道,安倍晋三预计5月初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与普京举行非正式首脑会谈,两国政府眼下正就这次会谈进行最终协调。

日本共同社解读,之所以选择索契,而不是首都莫斯科,日方主要是出于安抚美国的意图。先前,媒体曝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劝安倍放弃访俄计划,称“时机不当”,但遭安倍拒绝。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