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走下神坛的“日本制造”【3】

2016年05月27日10:01  来源:新华网

一直以来,日本制造(Made in Japan)在全球都是“精益求精”的代表,“完美工艺”的化身。然而近年来,日本企业却接二连三被曝“造假”,涉及“食、住、行、用”等多个行业。
原标题:走下神坛的“日本制造”

1.松阪牛肉非松阪

2015年3月,日本媒体曝出北海道某烤肉连锁店以次充好,用来源不明的普通牛肉冒充优质的“松阪牛肉”,以高价专“宰”外国游客。

在农副产品方面,日本特别注重产地来源。同样的食物,因产地不同,价格也会有天壤之别。因此,一些商家为了降低成本,追逐更高的利润,经常会在食物产地上做文章,偷梁换柱。

2.有机肥10年造假

2015年11月,日本秋田市的肥料公司“太平物产”被曝伪造有机肥原料比率标示,该公司社长佐佐木胜美扎在记者会上更是泄露了惊人的秘密,他承认公司“至少10年前就开始造假”。

3.日本麦当劳多次混异物

麦当劳是美国品牌,但是在日本分店的食品安全管理上却频出问题。2014年下半年,接二连三的混入异物事故让麦当劳在日本信誉扫地。2014年10月一名女顾客在冈山县津山一家门店就餐时,从鸡块中吃出橡胶制品;2014年12月,一名儿童在食用麦当劳冰激凌时,嘴部被冰激凌当中的塑料片划伤;更早时,一名女顾客在大阪麦当劳餐厅用餐时从炸薯条中吃出一颗牙齿……这些事件虽然孤立出现,但也引发了日本食品安全界不小的震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