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走下神坛的“日本制造”

2016年05月27日10:01  来源:新华网

一直以来,日本制造(Made in Japan)在全球都是“精益求精”的代表,“完美工艺”的化身。然而近年来,日本企业却接二连三被曝“造假”,涉及“食、住、行、用”等多个行业。
原标题:走下神坛的“日本制造”

一直以来,日本制造(Made in Japan)在全球都是“精益求精”的代表,“完美工艺”的化身。然而近年来,日本企业却接二连三被曝“造假”,涉及“食、住、行、用”等多个行业。让人不得不感叹:“日本制造”已开始走下“神坛”。

行——汽车燃效数据作弊 多家车企陷“造假门”

4月20日,日本东京,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左二)出席新闻发布会,向用户致歉。(图片来源:中新网)

4月20日,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被曝至少有4款在日销售微型车的燃效数据作了篡改,实际数据比显示数值高5%至10%,涉及车辆或超200万辆。

无独有偶,5月18日,日本铃木汽车公司承认他们对16种在日销售车型的燃效数据作假,作假数据汽车超210万辆。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交通部4月发现日产汽车公司生产的1.5升、1.6升排量的同款车型氮氧化物排放量远超欧五标准容许范围。

三菱、铃木、日产,日本汽车业的几大知名品牌厂家纷纷被卷入造假风波。日本媒体界将其评论为汽车业的“大地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