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记者观察:“复兴元年” 日本东北地区旅游期待双赢【2】

2016年06月03日09: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观光厅5月24日公布,为振兴日本东北6县的旅游产业,日本政府将投入10亿日元的预算,面向全球首次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

宫城县鸣子峡设有日中韩英四语的指示牌

●好米、好酒、好风光,东北地区自身优势带来发展可能性

“日本东北地区地域广阔,拥有约6万7千平方公里的土地,占日本国土的近五分之一,还拥有大米、美酒等美食和历史悠久的节庆活动”。JTB中国事业担当部长冈部俊一这样介绍东北地区的旅游资源。

从客观条件而言,东北地区的确拥有足以吸引游客远道而来的观光资源。作为日本重要的大米产地和美酒宝库,和食已经成为了东北地区的名片之一,山形县鹤冈市更是日本唯一一个被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造城市”的地方,对于“吃货”而言,东北地区的诱惑力不言而喻。东北地区的乡土文化也十分丰富,各地节庆活动贯穿全年。在每年8月,东北三大庆典——青森的睡魔祭、秋田竿灯祭和仙台七夕祭甚至吸引着其它地方的日本人前来参观。而在自然资源方面,通过将东北地区与近几年在中国游客中人气颇旺的北海道地区进行对比可以发现,东北地区的赏樱名所共有14个,远多于北海道的2个,而东北地区的温泉数量更是高达636个,是北海道的近3倍。

在交通方面,日本铁道公司发售的外国游客独享“福利”——日本铁路通票(JR Pass)为东北地区跨城市间的出行提供了便利。通票在有效期内游客可以无限次自由乘坐绝大部分JR旗下的各类型交通工具。在日本乘坐新干线动辄需要花费上万日元,而通票内则包含除个别车辆之外的所有新干线,不仅在价格上享受到经济实惠,还免去了多次购票的麻烦,可谓是日本东北旅行的必备“神器”。

就目前而言,虽然到访日本东北的外国游客算不上多,但东北各地依然体现出了日本人独有的“待客之道”。无论地方大小,在每个JR车站,几乎都设有旅游服务中心,里面摆放有介绍当地景点的小册子和推荐游览路线,其中多数都备有中文或英文版本。岩手县的车站还会为游客贴心的制作一些介绍景点小知识的图册,方便游客更清晰的了解景点的特色项目。在稍大一些的车站,比如福岛县的会津若松站,还专门安排有能够说英语的工作人员为游客服务。此外,东北各处的景点也为各国游客进行了细致考虑,比如记者在宫城县鸣子峡大深泽游步道旁,就发现了标有日、英、中、韩四种语言的指示牌。

此外,相较于其它开发较为成熟的旅游景点,东北地区依然保持了难得的原始景致。对于喜爱放慢脚步的深度游爱好者来说,想要摆脱嘈杂的人群独享眼前的美景,或许只有在东北地区才能享受得到。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