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软银总裁孙正义撤回禅让 欲长期掌权

2016年06月24日17: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48岁的日本软银集团的尼科什·阿罗拉副社长(48)已于22日卸任。两年间,58岁的社长孙正义支付其报酬总计达245亿日元...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48岁的日本软银集团的尼科什·阿罗拉副社长(48)已于22日卸任。两年间,58岁的社长孙正义支付其报酬总计达245亿日元。从大型网络搜索公司谷歌的高级副社长聘请来的这位接班人被挤出了公司运营团队,究其原因,孙正义表示:“(自己)还有没做完的事”,意欲继续掌权,这与希望尽早就任社长的阿罗拉之间存在着意识上的偏差。此外,二人对于公司经营管理的想法也有不同。

阿罗拉在22日的股东大会上说:“孙社长恢复了活力,重新获得了今后5-10年继续担任社长的热情和体力。”他于21日晚宣布闪辞。据悉,孙正义告诉阿罗拉,在了解到人工智能(AI)超越人类的技术创新有可能走向现实之后,他希望阿罗拉能够参与到公司的新事业中。

67岁的社外董事,快销品牌会长兼社长柳井正表示:“还没到60就退休,开什么玩笑。”孙正义曾说:“69岁之前必须让出社长之位。”对此,社外董事,71岁的日本电产社长永守重信为其助威称“你离69岁还有十年呢。”

关于经营管理,有消息指出,孙正义“趣味性”的投资手法和阿罗拉的推进战略性投资之间存在温度差。1月,投资家小组曾质疑阿罗拉作为副社长的资质,以书信形式要求其卸任,引起一片骚动。但在本月20日,该小组又拒绝采访要求,表示“不值得评价”。

孙正义称:“原本打算在60岁生日时将接力棒交给他。”目前并没有代替阿罗拉的接班人。虽然子公司的软银社长宫内谦现担任集团副社长,但接班人的选择又回到一片空白的状态,孙正义的长期掌权已成定局。(编译:王妮男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