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工业4.0时代来临 日本机器人批量上阵

2016年06月09日11: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此后,“工业4.0”迅速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新标签,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新一轮工业转型浪潮。面对德国的先行一步,日本不甘示弱。
原标题:工业4.0时代来临 日本机器人批量上阵

此后,“工业4.0”迅速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新标签,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新一轮工业转型浪潮。面对德国的先行一步,日本不甘示弱。今年4月,日本政府公布的成长战略概要表明,为了实现年GDP从现在的500万亿日元增加到600万亿日元的目标,日本企业将以机器人和IT技术掀起第四次产业革命,拟定在2020年创造30万亿日元的新增市场。

关键词:种子铅笔

环保铅笔真能“妙笔生花”

文具店想必是不少人充满儿时回忆的地方,无论是水果形状的橡皮,还是贴满图画的三角板,都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如今,创意文具已经成为了一项单独产业,学校或是写字楼中都少不了它们。

拿铅笔举例吧,制作再精美的铅笔,使用结束的时候都会造成浪费。铅笔头舍不得扔,但也写不了字。面对这种情况,日本脑洞大开的设计师们想出了一种创新解决方案,让铅笔开花!

成语里的妙笔生花是用来形容文章写得好,但现实中的铅笔该如何开花呢?这种创意铅笔有一端进行了特殊镶边处理。这部分中内嵌有植物的种子,当铅笔变成处境尴尬的铅笔头后,用户可以去掉用来镶边的彩色带子,再将铅笔头插入土壤中。之后,时常浇浇水,待铅笔头吸收充足的阳光后,镶边处就能奇妙地长出漂亮的嫩芽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