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朝日新闻:62%的调查对象认为修宪的讨论“不够深入”

2016年07月04日15: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朝日新闻社2日和3日实施民意调查,就参议院选举中对修宪的讨论是否深入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回答“较为深入”的调查对象为20%,回答“不够深入”的调查对象达62%。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朝日新闻社2日和3日实施民意调查,就参议院选举中对修宪的讨论是否深入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回答“较为深入”的调查对象为20%,回答“不够深入”的调查对象达62%。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修宪问题,在执政党和在野党领导人举行的电视讨论节目中表示,(在参议院选举中)不一定有必要将其作为争论焦点。对此,有28%的调查对象认为“合适”,有52%的调查对象认为“不合适”。

针对参议院选举中有关修宪的讨论,在支持自民党的人群中有30%认为“较为深入”,有53%认为“不够深入”;在支持民进党的人群中有6%认为“较为深入”,有82%的人认为“不够深入”;在无党派人群中也呈现出较大差距,有15%认为“合适”,有60%的人认为“不合适”,

对于希望安倍晋三今后继续做多长时间的首相这一问题,回答最多的是“希望再做一段时间”占到47%,“不希望继续做下去” 的占26%,第三位是“越长越好”,占17%。

 

  1. 分享到:
  2.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