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企业遭遇海外“并购潮” 中国企业表现出强劲攻势

2016年07月05日13: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并购咨询公司乐富国(RECOF)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外企业对日本企业实施的并购金额多达1.735万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倍。

人民网7月5日东京电 根据日本网站《SankeiBiz》的报道,日本并购咨询公司乐富国(RECOF)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外企业对日本企业实施的并购金额多达1.735万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倍。这其中,来自中国等亚洲国家的企业实施的并购案金额同比增加10倍。由此可见,亚洲企业持续关注日本企业的技术和品牌号召力。

今年上半年海外企业并购日本企业的件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3%,达107件。由于大型并购案较多,并购金额同比增加3.6倍,达1.735万亿日元,创9年来的新高。其中,亚洲企业对日本企业实施的并购案金额较去年同期增至10倍,达到1.3472万亿日元,约占总金额的78%。

6月份,腾讯与日本软银集团达成协议,将以770亿日元的价格收购其旗下的智能手机游戏公司Supercell;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富士康)拟以3888亿日元收购日本夏普66%股权;6月末,美的集团以500亿日元成功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业务。

在日元趋于升值的背景下,海外企业并购日本企业所需金额也会有所增加。尽管如此,专家表示,对日本企业拥有的技术、品牌评价较高,有意收购日本企业的亚洲企业仍不在少数。(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