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盛大亮相北京

2016年07月28日13: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福岛县会津美里町的工艺品“会津本乡烧”的业务合作社正式计划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推介力度,扩大在华销路。
日本工艺品之福岛县会津本乡烧(资料图)
日本工艺品之福岛县会津本乡烧(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日本福岛县会津美里町的工艺品“会津本乡烧”的业务合作社正式计划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推介力度,扩大在华销路。

据悉,日本传统工艺品展10月将在北京召开,届时,该合作社将展出花器等美术品、餐具等日用品以及本乡烧陶瓷,并借此机会向中国高端消费群宣传本乡烧的精湛技艺和美术造诣,进而带动出口。

与日本相似,我们的饮食文化中多有陶器,且中国人口基数大市场规模大,这是该合作社瞄准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此外,近年来去日本旅游的中国人“爆买”现象成为热门话题,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不可小觑。

据报道,本届“日本传统工艺品展in北京”将于10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由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等机构主办。去年,日本有8个代表团参展,销售额突破2300万日元,会津本乡烧事业合作社等10个代表团将参会。

展会上,加入该合作社的13个瓷窑的人气产品和新品共计一百多件将与消费者见面。运用古法技术烧制而成的本乡烧瓷器被命名为“古法本乡烧”,各瓷窑均正在加紧制作。届时,有别于中国批量生产的工艺品,消费者将在展会上见到兼具艺术性与价值性的上乘工艺品。

今年也恰逢该合作社迎来成立50周年,以“出展北京”为契机,将继续继承传统技艺谋求更大发展。

展出前,合作社不仅制作了介绍全窑的中文宣传册,而且今年3月份还在上海播放了本乡烧的电视节目。在此过程中,福岛县驻上海事务所所长十二所谦在与当地沟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合作社理事长弓田修司表示,中国市场广阔,匠心独具的本乡烧进入中国不仅会提升业界活力和会津、福岛的魅力,也有利于福岛经济的复苏。(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