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松下展示人造光型植物工厂的低钾生菜

2016年07月28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7日,在东京国际展示会场举办的GPEC2016设施园艺?植物工厂展上,松下在会展上展示了人造光型植物工厂的低钾生菜,并介绍了植物工厂下一步的计划。
东京国际展示厅会场松下展区
东京国际展示厅会场松下展区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郑瑾)27日,在东京国际展示会场举办的GPEC2016设施园艺·植物工厂展上,松下在会展上展示了人造光型植物工厂的低钾生菜,并介绍了植物工厂下一步的计划。

人造光型植物工厂系统及栽培技术融合了松下的多项技术,包括利用节能、分析及光学技术的植物培育控制技术,照明、空调等环境控制技术,实现上中下棚的温度差在1.5摄氏度以内, 在省电的同时实现均质的栽培环境。打破传统技术,利用LED灯光实现从甜到苦的五个等级栽培技术,创造新的蔬菜市场价值。

植物工厂(Plant Factory)是一种通过设施内高精度的环境控制实现农作物周年连续生产,不受或很少受自然条件制约的全新生产方式,同时又是一种高投入、高技术、精装备的生产体系,集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和系统管理于一体,使农业生产从自然生态束缚中脱离出来,按计划周年性进行作物高效生产的工厂化农业系统。植物工厂一直被国际上公认为是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最高级阶段,是农业产业化进程中吸收应用高新技术成果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代表着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

在日本少子老龄化的趋势下,松下从2012年开始研究人造光型植物工厂系统,2013年8月在该公司福岛工厂内建设了实验工厂,从2014年4月开始销售该系统。

松下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先进技术,开始涉足植物工厂等方面,开拓新的农业领域,为人类营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好的世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