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资本“爆买”静冈伊豆的旅馆等住宿设施

2016年09月28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伊豆地区拥有不少住宿设施,但苦于经营困难或缺少继承人,不少设施的经营难以为继。相对日本国内经营乏力,近年来却冒出了一股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商人收购或注资当地宾馆的热潮。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据《中日新闻》报道,日本伊豆地区拥有不少住宿设施,但苦于经营困难或缺少继承人,不少设施的经营难以为继。相对日本国内经营乏力,近年来却冒出了一股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商人收购或注资当地宾馆的热潮。

日本政府提出“观光立国”战略,致力于吸引外国游客,伊豆由于临近富士山且温泉资源丰富,由此吸引了外国开发商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2021年8月31日后接受团体预订”,这是9月1日刚刚开业的“伊豆长冈温泉国际酒店万来”在其首页发布的消息。酒店运营商为“LOWCOSTIN联合公司”,该公司曾接受中国投资商的注资。这家酒店原本由于经营困难于2014年3月停业,之后,中标获得酒店经营权的公司对酒店进行了改造,增设了KTV室和餐厅,并将房间数增加到了之前的两倍。

该酒店主要接待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并与负责海外游客的旅行社签订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假设一天接待两个旅行团的话,一年下来约有2万1千人次入住。此外,住宿一晚酒店还提供半膳,晚餐为猪肉火锅和天妇罗,早餐为粥和简餐。负责人小仓吉太郎表示,将努力节约人力成本,力争在10年内收回投资。

日本本土住宿设施相继被外国收购或注资,对此,某日本合资酒店负责人表示,大部分都保留了原来的店名和员工,因此很难判断将来是否会有所突破。此外,伊豆地区十三市町酒店工会和旅游协会称,自2013年确定由东京承办2020年奥运会及残奥会以来,中国及中国台湾地区的投资商便纷纷将目光投向日本。目前,除伊豆长冈外,伊豆市的修善寺、伊东、沼津等地也都至少新建了8家酒店。

外国投资商纷纷关注伊豆地区,对此“酒店旅馆经营研究所”所长辻右资表示,这是由于伊豆临近富士山且温泉资源丰富,同时也深受川端康成小说《伊豆舞女》的影响,在海外拥有很高的认知度。并且,随着周围道路设施的完善,交通日益便利。伊豆县旅游局指出,很多台湾地区的导游在介绍东京的同时也会一同介绍伊豆。

辻右资称,中国和台湾地区的投资商纷纷出资或收购住宿设施,一来是因为通过吸引旅行团增加入住率能获得巨额收益,二来拥有海外房产能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

国外投资商频繁投资伊豆然而却鲜有日本国内投资者的身影,对此,辻右资分析认为,日本国内的金融机构认为酒店旅馆不是值得信赖的融资对象,资金流动缓慢,进而导致日本人很难融资,这也会加速海外投资商在日的收购进程。(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