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對中國鄰國軍售連送帶賣 不排除售台灣武器

2014年08月14日09:00  來源:環球軍事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關於日本力爭出口到印度的海上自衛隊水陸兩用救援飛機“US-2”,日政府已基本決定允許印度為其制造部分零部件,以推動雙方簽訂協議。
原標題:日本對中國鄰國軍售連送帶賣 不排除售台灣武器

日本第6艘蒼龍級潛艇正式下水

據日本共同社網站13日報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關於日本力爭出口到印度的海上自衛隊水陸兩用救援飛機“US-2”,日政府已基本決定允許印度為其制造部分零部件,以推動雙方簽訂協議。分析人士認為,這一舉動將使印日之間水上飛機合同的簽署向前邁出一大步。而且這種轉包生產模式很可能會成為日本未來向中國周邊國家推銷武器的重要模式,日本則試圖通過向中國周邊出口武器來包圍中國。

日本急於促成第一單

共同社報道稱,日印兩國政府圍繞引進“US-2”的談判尚在進行,但印度方面要求參與零部件制造,談判遲遲不見進展。因此,日方認為有必要做出讓步以盡快達成協議。報道還稱,兩國政府正就莫迪出任總理后的首次訪日展開協調。安倍計劃於9月1日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談,屆時考慮提出有關方案。如果雙方能達成一致,日本為防衛裝備品開拓銷路的努力就將取得進展。日方認為莫迪有可能在首腦會談中就引進“US-2”做出積極發言,希望在會后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寫入該內容。報道還稱,始於去年12月的兩國磋商中,欲利用引進“US-2”的機會扶植本國飛機產業的印度強烈要求日本允許在其國內制造零件。此前路透社曾援引印度官員的話稱,印度可能購買至少15架這種飛機,每架價格大約為1.1億美元,總額超過15億美元。不過,有專家認為,水上飛機並非主戰裝備,“US-2”總體來看技術含量也不算高,其發動機還是英國羅·羅公司的。印度通過轉包生產獲得的技術很有限。實際上,幾十年來,印度一直都在轉包別國的武器裝備,但是本身的軍事工業水平仍然徘徊在較低水平。

但對日本來說意義則不同。這種模式很可能成為未來日本武器出口的重要方式,即通過允許對方生產部分零部件,以達到降低成本,並滿足對方提高自身軍工技術水平的需要,進而有利於日本武器出口。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緣何對俄既恨又“愛”
  2. 日本通過最大政府預算案
  3. 朴槿惠將首次與安倍會談
  4. 安倍在核安全峰會演講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
  2.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
  4. 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