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全日空總裁稱中國航線重要 盼改善中日關系

2014年12月18日15: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全日空控股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伊東信一郎表示,對於全日空來說,中國航線是該公司業務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希望日本和中國的關系能得以改善。
原標題:日本全日空總裁稱中國航線重要 盼改善中日關系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刊發了對全日空控股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伊東信一郎的專訪,伊東信一郎表示,對於全日空來說,中國航線是該公司業務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希望日本和中國的關系能得以改善。

以下為伊東信一郎接受《高端視點》視頻訪談的文字選編。

他表示,對於全日空來說,中國航線是其業務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此他希望日本和中國的關系能得以改善。盡管當前仍有很多中國游客來日本,但是日本人前往中國的並不多。所以,他覺得隻有營造積極的兩國關系,才能改變這種狀況。

他指出,日本長期處於通貨緊縮環境,但是他感覺安倍經濟學有助於推動復蘇。至於日圓疲弱,它的影響在於助推了燃料成本。不過,如果安倍經濟學能夠增強日本經濟並且對商業部門形成推動,那麼它隻會給業務帶來正面影響。

關於如何應對來自低成本競爭對手的挑戰問題,他說,目前為止,在日本市場上,該公司收入的主要來源是國內乘客。但是向前看,長遠來說,日本的人口在減少。在這個大背景下,他感到必須要增加在國際市場上的份額。他注意到亞洲市場的增長,尤其是對航空的需求,應當抓住這個市場契機。

同時,他指出,從地緣角度來看,日本身處東北亞地區,擁有可以發揮的優勢。亞洲將迎接來自太平洋地區的物流、人流以及資金流增長,包括與美國甚至歐洲的往來。全日空需要在這些增長領域鞏固地位。

他稱,競爭成本是所有航空公司都要面對的一大問題,尤其是當亞洲市場上航空需求如此高漲之時。他認為,現在整合並不迫切,但是未來它有可能成為一種趨勢。當那種情況出現時,公司會有應對這類問題的方案。

有關發展廉價航空,他指出,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增長領域,尤其當它已經佔據歐洲40%的市場份額和亞洲35%的市場份額。對於日本來說,當前廉價航空所佔市場份額還不到10%,但應該要能看到它強勁的增長潛力。全日空的兩家廉價航空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備,迎接這一領域增長潛力的釋放。

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簡稱ANA)是日本客流量最大的航空公司,主宰著日本國內市場。與競爭對手日本航空(JAL)不同,它在全球金融危機中不需要政府救助。隨著它在東京羽田機場的新時段開通,全日空對於在國內外市場取得增長信心滿滿。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動向在華日企動向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