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本人·中國夢

系列紀錄片《日本人·中國夢》之二十二

【日本人·中國夢】“以我之力播撒中日希望之種”

日本希望工程國際交流協會Pia-Smile會長 木本隆

2016年05月12日10: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活躍在北京的多種多樣的中日交流團體中,你可曾聽說過日本希望工程國際交流協會“Pia-Smile”——這個北京唯一一個由學生組成的志願者團體?

→日本人中國夢專題

活躍在北京的多種多樣的中日交流團體中,你可曾聽說過日本希望工程國際交流協會“Pia-Smile”——這個北京唯一一個由學生組成的志願者團體?自2006年4月成立至今,Pia-Smile組織了義賣募捐、探訪中國農村地區的希望小學等多種交流活動。此次我們將走進Pia-Smile,為您介紹該團體的現任會長——來自中國傳媒大學的日本留學生木本隆以及他們的活動。(撰稿:岩崎元地 編譯:周欣一)

希望工程是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發起的以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少年兒童為目的一項公益事業,由此援建的學校被稱為“希望小學”。在國家教育機構及來自國內外民間企業的援助下,希望工程自1989年10月啟動至今,已建成超過18,000所希望小學,為約500萬來自農村的孩子們提供了上學的機會。

“Pia-Smile”也是默默支持著希望工程的團體之一。Pia-Smile以“架設連接農村與留學生的友誼橋梁”為宗旨創立於2006年4月(首任會長·小山翔),目標設定為“加深對中國的理解、孕育日中友好萌芽、通過國際志願者活動成為有志青年學生的搖籃”。開展的主要活動包括探訪希望小學·舉行交流活動、組織義賣募捐(收益用於購買捐助希望小學的物品)、召開關於農村教育的演講會等。

  1. 分享到:
  2.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人的諾獎盛宴
  2. 長崎縣美食
  3. 日本球迷素質
  4. 山梨縣世外桃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話題

  1. 日本滑雪俱樂部日本滑雪俱樂部
  2. 日本自由行日本自由行
  3. 日系車企·日本車日系車企·日本車
  4. 中日經貿動向中日經貿動向

實用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