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日劇切割世界的手法越來越殘忍【2】

2016年09月24日10: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現在越來越難定義一種情愛的口味輕重了,特別是看日劇的時候。

“男子收養了少女,將她調教成自己喜歡的那類女人,少女最終變成一個毒婦,男子卻無法抵擋這魅力,拜倒在其石榴裙下,發誓成為她的奴隸”,真由子多次強調《痴人之愛》的這段話,為她的復仇計劃助長氣焰,也為她和直巳的情愛描摹平添神秘與悲情的色調。真由子為浴缸裡的直巳擦干,就像一個母親在照顧年幼的孩子那麼自然,真由子對直巳早有預謀,卻完美把控局面,直到直巳滿20歲。兩人的結合在詭秘的藍色調中,充滿浪漫和對未知的蠢動,吟唱的音樂又增添不安的氣氛,營造出一種獨特的美感。“我隻有這一天屬於你,而你一生都將屬於我”,真由子的話裡,有計謀得逞的志得意滿,也流露出熟女征服小鮮肉后的狂狷。這部劇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對忘年戀組合,但其實全劇看下來,兩人的情愛描摹少而精致,表達也非常克制。真由子還為直巳引薦其他年輕女性,而直巳為了維系與真由子的關系,成為束手就擒的俘虜。不過,沒有跳出觀眾期待視野的是,真由子也是愛著直巳的。當直巳的父親告訴他,他只是個復仇工具,直巳仍然義無反顧,而真由子也是真心實意為自己培養了一名定制款小鮮肉,一度讓我們相信:愛是正經事,復仇才是副產品。

WOWOW作為收費的民營電視台,題材的出挑和制作的精良是生存之道,從《賢者之愛》的班底就可見它絕對是有備而來。導演源孝志曾執導《東京塔》,片中也是小鮮肉配熟女,而作為《賢者之愛》小說作者和電視劇編劇之一的山田詠美也擅長在作品中探討性、種族等備受爭議的話題。飾演真由子的中山美穗最為大家熟知的形象就是《情書》中的藤井樹,如今不見了青春的蓬勃和羞澀,但中年女子的風韻與自信讓她魅力不減。飾演直巳的龍星涼比中山美穗小了23歲,卻也CP感十足,禁忌之愛的刺激不斷撩撥著觀眾敏感的神經。

  1. 分享到:
  2. (責編:周欣一、張靖)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