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先知先觉的丰田要改变汽车制造的一切【2】

2014年05月15日08:24  来源:环球网

环顾全球汽车产业,研究开发竞争正日趋激烈。通过环境与安全领域的技术、IT化等提高汽车竞争力已经成为企业的生命线。丰田将建立即使面临燃效限制强化和需求急剧增减也不会轻易动摇的经营体制。
原标题:日媒:丰田要改变汽车制造的一切

研究开发费用创历史新高

2014财年没有像2013财年那样的日元贬值效应,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等汇率局面将导致利润下滑950亿日元。而日本国内则将受到消费税增税的影响。但尽管如此,丰田的全球销量仍将保持增长,成本将持续下降。高盛证券分析师汤泽康太认为,“从丰田本来的盈利能力来看,利润进一步增长也毫不奇怪”。

但丰田社长丰田章男称,“在有能力投入经营资源的现在,将积极为将来的增长进行播种”。旨在加强竞争力的先行投资等方面将投入2000亿日元,这是2014财年新增加的支出项目。

研究开发费用也比2013财年增加约500亿日元,达到创历史新高的9600亿日元。此外,设备投资也将投入超过1万亿日元的资金。以盈利能力已经恢复的如今作为起跑线,将采取着眼于5-10年后的行动。

以金融危机为转折点,世界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增长的重心转移到了新兴市场国家。虽然丰田2013财年实现了销售1千万辆的目标,但丰田社长表示“与销售600万辆的时代相比,工作模式并非发生改变”。

由新兴市场国家拉动的世界市场将比以往更加细分化,而客户的偏好也将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汽车(GM)在新兴市场国家不断提高盈利的背景下,丰田则尚未完全摆脱过度依赖发达国家市场的盈利结构。这是丰田面临的严峻课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