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先知先觉的丰田要改变汽车制造的一切

2014年05月15日08:24  来源:环球网

环顾全球汽车产业,研究开发竞争正日趋激烈。通过环境与安全领域的技术、IT化等提高汽车竞争力已经成为企业的生命线。丰田将建立即使面临燃效限制强化和需求急剧增减也不会轻易动摇的经营体制。
原标题:日媒:丰田要改变汽车制造的一切

丰田的盈利能力正在提高。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2日报道,丰田2013财年(截至2014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达到2.2921万亿日元,作为日本的实业企业创出了历史最大规模。而2014财年也将维持相同的利润水平。丰田目前已经恢复了强劲增长势头,即使日元贬值告一段落,并同时面临消费税增税,盈利也没有受到影响。丰田将为制造新的汽车而果断投入资金。盈利增长放缓也是因为维持长期增长的费用出现扩大。复活的丰田正进一步磨练盈利能力。

“盈利能力正在加强”,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5月8日的财报发布会上透露了良好业绩。虽然在金融危机后陷入了营业亏损,但利润时隔6年成功创出了历史新高,而经营也恢复了生机。

自上次利润创出历史新高的2007财年之后,严重导致丰田利润下滑的因素有2个:急剧发展的日元升值与以低价格车为中心的结构导致的盈利恶化。结果,这些因素导致了总计1.8万亿日元的利润下滑,导致创历史新高的利润的80%化为泡影,但通过脚踏实地的“改善(Kaizen)”努力的不断累积,消化了不利因素。目前已经恢复了肌肉发达的体质。

2014财年的业绩预测此前备受关注。公司管理层给出的营业利润预期为2.3万亿日元,利润将创最高水平,但与2013财年基本持平。对此丰田社长称之为“有意志的盘整期”。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