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现代超越本田 在美获最环保车企称号

2014年05月30日08:38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现代汽车公司取代本田汽车公司,一跃成为美国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商。据悉,现代一直推崇小型发动机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原标题:现代超越本田 在美获最环保车企称号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7日消息,忧思科学家联盟 (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当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现代汽车公司取代本田汽车公司,一跃成为美国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商。据悉,现代一直推崇小型发动机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忧思科学家联盟已经是第六次对美国八大畅销汽车制造商进行环境成效评估。本次的评估结果为:现代排名第一,本田排名第二。自2000年该报告首次公布以来,本田在该报告中排名一直遥遥领先。丰田汽车公司位居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日产和大众。而底特律三巨头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不幸垫底。据悉,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得分低于汽车行业的平均分。

自上次报告发布以来,韩国现代起亚集团通过引入2011款现代索纳塔混动车和2011款起亚远舰提高其燃油效率,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报告的作者Dave Coo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田在一些汽车领域继续发挥着带头作用,但它的中型车阵容开始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包括占公司销售量的四分之一的最畅销车型雅阁。现代起亚还在努力尝试,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并扩展电动车阵容。如果本田想夺回宝座,需要加强其实力。”

此次现代夺冠,还得益于现代放弃桑塔纳中型轿车的六缸引擎的决定,本田和丰田仍然在雅阁和凯美瑞车型中安装V6发动机。

现代汽车发言人吉姆·特莱诺尔说,“(该报告)肯定了我们的减排工作和努力营造更好环境的承诺。”他补充说,虽然该公司并不过分看重这样的赞誉,但会再接再厉,努力减少排放和提高燃油效率。

上述八大车企的销量占全美轻型车总销量的90%。规模较小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如特斯拉不在这项研究之列。

2014年的研究第一次出现八大汽车制造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集体下降的情况。由于主要的收益在过去五年中,该集团表示,自1998年以来,与全球变暖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下降了20%;自2000年以来,可致雾霾天气的尾气排放量锐减87%。

该报告指出,“2000年以来,油价低廉的年代,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下降,以卡车为蓝本的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日益流行,燃油经济性标准停滞不前,汽车制造商用于改善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投资并不多。”

此次整体排放情况改善,得益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实施的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该标准由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25年生产汽车的平均油耗达到54.5英里每加仑。这一举措使得车企研发新技术,推出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柴油发动机。该报告预言,未来,更多新技术、新材料将应用于汽车行业,比如,涡轮增压器和智能启停系统、氢燃料电池以及类似铝的轻质材料。

此外,温室气体排放由美国环境保护署直接监管。环保署3月出台了一项标准,目标是减少汽车尾气和蒸发排放污染。该标准将于2017年生效,将降低汽油的硫含量。

福特通过采用涡轮增压器,压缩引擎装置和研发新型油电混合动力车,在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中取得最大的收益。

该组织评价福特公司,“通过对旗下车型的改造,包括嘉年华和福克斯,以及-F系列皮卡提高了效率,使其车辆的整体表现维持在全国平均水平。”

该组织宣称,通用公司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雪佛兰沃蓝达,尽管尝试提高小型汽车效率,仍然没有跟上行业的步伐。公司需要提高轻型卡车和SUV的燃油效率,以赢得竞争对手。

该报告显示,克莱斯勒集团严重依赖SUV和皮卡,保持“最肮脏的尾气排放”称号,在八大汽车制造商中对于车辆能效改善的作为最小。

(实习编译:李媛媛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