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情感价值才是杀手锏 雷克萨斯欲冲破认知天花板【4】

2014年06月19日08:18  来源:环球网

雷克萨斯上下已经将目光从产品力转到了另一个方向——情感价值方面。
原标题:情感价值才是杀手锏 雷克萨斯欲冲破认知天花板

二层是图书馆和休息厅,同时也设立了零售区域。在这里,客人们可以欣赏和选购“ CRAFTED FOR LEXUS”系列产品。该系列所有产品都是 LEXUS雷克萨斯与日本手工艺者携手创造的成果,这些合作者中包括了Tembea和Rhythm在内的日本手工品牌。

走马观花般参观完雷克萨斯体验空间,一个有意思的话题随即浮出水面,如果用路易威登形容奔驰,用香奈儿形容沃尔沃,用Samsonite形容宝马,那么当谈及雷克萨斯时,一位媒体同行认为,根据他个人的理解。他觉得Bottega Veneta同雷克萨斯的气质有些接近,同样是手工世家,同样不以浮夸的格局吸引眼球。精致的皮革,细腻的手工艺、还有不强调品牌的低调范。而探讨这样相互契合的话题意义在于,一个清晰的品牌形象对于传播而言非常重要。

“我们非常满意首家品牌体验空间所取得的效果,从去年9月份至今,已经接待了3万人次的参观者,而其中20-39岁的年轻人群比例接近七成。可以说,实现了我们在建设之初的设想。”作为品牌体验空间项目的操盘者,本间英章对于这个项目的未来充满期待。

而对于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鏖战的雷克萨斯而言,品牌体验空间无疑是全力推进品牌本地化建设的江积哲也手中难得的一张牌。作为雷克萨斯中国的掌门人,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则直截了当地表示在中国建设体验空间已经处于计划调研中了。“在中国我们也需要这样一个不断传递信息的场所。”

而其更是指出了未来体验空间在品牌塑造方面的重要作用。“体验空间,我们先不追求销售,而是要先树立品牌形象。其实品牌体验空间和4S店的目的是不一样的,去4S店的客户可能认准了品牌的某一款车型才会去;我们品牌体验空间的目的是想要吸引潜在雷克萨斯客户。”

对于江积哲也而言,在德系诸强占据中国豪车市场品牌营销最大声量的现状下,最能传播雷克萨斯品牌情感价值的“杀手锏”——品牌体验空间若尽早入华,无疑能帮助雷克萨斯建立同目标人群引起内心共鸣和实现交流的一个难得的平台。它能够帮助雷克萨斯打破在华品牌认知屏障的“天花板”,更多地展现出雷克萨斯激情澎湃和进取的一面,从而吹响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正面展开同德系ABB之间品牌攻防战的号角。记者 沈楠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