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没福利,日企股东大会冷清

2014年06月22日09:27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每年六月是日本上市企业召开定期股东大会的时间。今年,多家知名日企股东大会出席人数骤降,不是因为股东们在看世界杯,而是没有免费礼品。
原标题:没福利 日企股东大会冷清

  每年六月是日本上市企业召开定期股东大会的时间。今年,多家知名日企股东大会出席人数骤降,不是因为股东们在看世界杯,而是没有免费礼品。

  包括索尼公司、日本航空公司和吉野家餐饮连锁公司在内,多家企业今年一反传统,不向出席年度股东大会的股东提供免费礼品。而这些企业通常为出席大会的股东准备食品优惠券、电池和电影票等免费礼品。

  法新社报道,索尼公司去年股东大会出席人数达创纪录的10693人,然而,由于重组致使连年亏损,这家电子巨头提前告知股东今年不会提供免费礼品。19日在日本首都东京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出席人数不到去年的一半。

  索尼公司解释说,提供免费礼品对一些不能出席大会的股东不公平,削减开支只是“附加因素”。

  一名股东对索尼公司的政策表示赞同。他说,公司至少做对一件事,“把精力放在生意上,而不是纪念品”。

  吉野家餐饮连锁公司今年首次没有向出席大会的股东提供食品优惠券,致使出席人数下降大约三分之二。

  “多年来,我们逐步减少向股东提供礼品,今年完全取消,”吉野家一名发言人说,“我认为,只要我们可以和股东沟通好,礼品不是必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