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3家寿险公司开会就海外业务等表态

2014年07月03日08:45  来源:环球网

日本生命保险、明治安田生命保险与住友生命保险公司2日先后召开了大会。
原标题:日本3家寿险公司开会就海外业务等表态

据日本共同社7月2日报道,日本生命保险、明治安田生命保险与住友生命保险公司2日先后召开了大会。由于股份公司性质的第一生命保险决定收购美国寿险公司“Protective Life”,上述三家“相互公司”性质的单位纷纷在会上就涉足海外业务、改为股份制的事宜表态。

日本生命与住友生命在大阪市召开大会。关于海外战略的提问,日本生命社长筒井义信强调“国内尚有较大的开拓空间。不会进行追求规模的草率收购”,表示现阶段着重夯实国内基础。

住友生命则介绍将主要围绕亚洲开展业务。然而,考虑到转为股份制公司需要约200亿至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至18亿元)的一次性成本,社长桥本雅博谨慎地表示,“这未必符合保户和股东的利益。”

在东京召开大会的明治安田生命设定了2500亿日元的投资框架,将推进面向海外的投资。另一方面社长根岸秋男指出,截至目前尚无针对国内同行业其他公司的并购计划。

得益于日元贬值及股价上扬,各家寿险公司的2013财年年报中资产运作表现良好。公司方面还向与会者介绍了2014财年年报预期与资产运作计划。记者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