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官房长官称须尽快完善集体自卫权相关法律

2014年07月06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在7月1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为解禁日本战后一直被否定使用的集体自卫权而修改宪法解释。此举遭到许多日本民众的强烈抗议。
原标题:日本官房长官称须尽快完善集体自卫权相关法律

日本政府在7月1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为解禁日本战后一直被否定使用的集体自卫权而修改宪法解释。此举遭到许多日本民众的强烈抗议。图为当日下午,日本民众在首相官邸前抗议解禁集体自卫权,要求立即中止内阁会议。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政府已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兵库县小野市发表演讲时称,“虽然内阁会议已做出决定,但不修改法律什么也做不了”,显示有意尽快完善相关法案以扩大自卫队任务范围。

菅义伟就完善相关法案的重要性指出,“我国所处的安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菅义伟还强调,“尽管内阁支持率开始略有下滑,但作为政府,无论如何都必须将危机管理贯彻到底”。

关于日本政府拟为提升地方活力而设立的“地方创生总部”,菅义伟说明称,“为了开展健康有活力的地方建设,政府将建立一套由全体内阁成员参与的强力体制”。

关于日本税法的“家乡纳税制度”(即向故乡或欲援助的地方政府捐款,所捐金额将计入纳税人居住地个人居民税和所得税的免税额),菅义伟表示将考虑积极活用该制度。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