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关爱抗战老兵 民间在行动【2】

2014年07月07日17: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今年是“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77周年,我们邀请到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罗亚君女士,请她来谈谈该基金以及众多的志愿者是如何关爱抗战老兵的。

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罗亚君女士

◆当年保护中国民族尊严的抗战老兵 现在更需关爱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您是什么时候加入这个公益基金会的?

罗亚君:在这个基金成立的第二个月,我就成为了这个基金的工作人员,就是去年4月份。但是接触抗战老兵这个事情是2011年5月20日,我记得那天是国家记忆深圳展的展览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我看到关爱老兵网的志愿者在义卖明信片。当时,他们放了很多幸存老兵的照片和信息,我才知道他们就是以前参加过抗战的人,他们现在都已经岁数很大了。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抗战老兵,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被这个事情给吸引住了,并开始参加这个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者活动。到后来,越来越投入。

主持人:您现在的公益基金会的主要团体大概是有多少人呢?成员是有多少人?

罗亚君:我们目前是5个人,但是这5个人是不包括管委会的人,如果加上管委会的人,大概是9个人左右。

主持人:我们目前关爱抗战老兵基金会的志愿者大概有多少人呢?

罗亚君: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在关爱抗战老兵网上注册的会员有4万多,但是平时在各地活跃的大概是1000多人。

主持人:从一开始的时候你也提到了,这个网站的初衷是关爱老兵,关注老兵的生活。您想传递出一种什么样的声音呢?是希望我们的整个社会来关爱老兵吗?

罗亚君:我们觉得在70多年前,在中华民族陷入危难的时候,可能他们当时是孩子,或者还是学生,他也可能是农民,或者是各行各业的人,但是他们都投身到了抗日战争这个事情当中去,他们是为了保护这个国土的完整,保护这个民族的尊严。70多年之后,他们已经老了,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在92.5岁,他们很多人生活需要帮助,他们很多人孤苦了太久,需要有人去看望,去关注他们的心灵。所以,我们建立这个网站的初衷和建立这个基金的初衷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记住他们,都去关爱他们,都铭记历史,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和平是多么的珍贵。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