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澳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2014年07月09日08:06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日与来访的日本总理安倍晋三签署了两国《经济伙伴协定》,即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原标题:澳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日与来访的日本总理安倍晋三签署了两国《经济伙伴协定》,即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经数年谈判,澳大利亚与日本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意味着澳大利亚成为首个与日本达成贸易协定的主要农产品出口国。阿博特在8日的讲话中说,协定签订后,日本的制造业产品将享有更低关税,而澳大利亚的牛肉、奶制品、园艺产品、粮食等产品将更容易进入日本市场。

日本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澳日2012-13财年双边贸易额约为700亿澳元(约合655亿美元)。日本还是澳大利亚农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随着这份协议的签署,澳大利亚成为第一个打破日本较高贸易壁垒的主要农产品出口国。

两国当天没有公布协议细节。澳大利亚方面说有关内容将在下周公布。

今年4月,阿博特总理访问日本时,两国宣布了达成自贸协定的消息。根据当时公开的信息,对日出口的许多澳大利亚农产品将获得大幅度关税减免或者直接取消关税。牛肉、奶酪、园艺、酿酒以及海鲜产品将获得对日出口的优先准入,而羊毛、棉花、羊肉和啤酒产业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能源矿产领域,10年之内所有澳大利亚能源和矿产出口产品的关税也将取消。

投资方面,澳大利亚承诺将吸引更多日资。该协议还包含了知识产权方面的承诺,这意味着澳创意产业和创新者在日本将受到和在澳大利亚市场同等的保护。

伴随着这份协议,日本出口到澳大利亚的汽车、家电和电子产品将取消进口关税,澳大利亚消费者将从中获益。同时,澳大利亚服务供应商将从日本的金融、教育、电讯以及法律服务市场中得到更多收益。(记者徐海静)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