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产投放第二款EV,寄命运于商用车辆

2014年07月09日08:21  来源:人民网

日产曾于2011年宣布,将联手身为合作方的法国雷诺,在2016年度之前累计销售150万辆EV。但从2014年3月底的累计销量来看,日产的11万辆加上雷诺的4万辆也才只有15万辆。
原标题:日产投放第二款EV,寄命运于商用车辆

“具体到哪年有多少台不便公开,但我们将力争接近所定台数。”日产副社长片桐隆夫就该公司的电动汽车(EV)销量计划回答记者提问时,挤出了这样一句话。

2014年6月举行的发表会

片桐所说的“所定台数”为150万辆。日产曾于2011年宣布,将联手身为合作方的法国雷诺,在2016年度之前累计销售150万辆EV。但从2014年3月底的累计销量来看,日产的11万辆加上雷诺的4万辆也才只有15万辆。

尽管如此,日产仍衷情于EV。日产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在2014年6月底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示:“要想实现零排放,EV是最佳解决方案。”

日产2014年6月开始在欧洲销售继“LEAF”(中国名:聆风)之后推出的第二款EV“e-NV200”,并宣布计划于2014年10月投放日本市场。e-NV200的最大特点是商用车。片桐提出了反攻的目标,表示“包括行驶距离在内,在用途上有限定的商用车正是EV擅长的领域”。

EV的课题在于行驶距离短。不过,“以配送企业为例,其路线是固定的,一天的行驶距离几乎都在数十km左右”(日产)。e-NV200的行驶距离虽比LEAF短30km,只有约190km,但日产判断,这一距离对商用车来说足以满足需求(图1)。

图1:锂离子二次电池单元与LEAF为同一产品

日产商用EV“e-NV200”沿用了“LEAF”的锂离子二次电池单元(a、b)。 e-NV200的面包车型内置有用于冷却电池模块的空冷装置。(a)表格中,e- NV200为两座“VX”级车型的数值,LEAF为“S”级车型的数值。(图片引自日产资料)

配备的蓄电池采用与LEAF相同的电池单元,由此来降低成本注1)。另外,e-NV200的面包车型还在电池模块中内置了冷却装置。商用车很可能会遭到过度使用或超出想象的超载情况,因此此次在防止电池劣化方面特别下了工夫。冷却装置由蒸发器和风扇构成,与空调共用制冷剂。“将温度控制在60℃以下”(日产)。(作者:久米 秀尚,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注1)锂离子二次电池单元由Automotive Energy Supply(AESC)制造。电池模块由48个层压型电池单元构成。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