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把观众变粉丝 英菲尼迪要如何“驶出”电视机?【2】

2014年07月10日08:48  来源:环球网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和第二季,《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极速前进》中国版这一些系列国内外堪称顶级制作水准的节目相继被英菲尼迪收入“囊中”,这些出彩的内容使英菲尼迪已经牢牢掌握住了亿万中国观众的电视荧屏,知名度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原标题:把观众变粉丝 英菲尼迪要如何“驶出”电视机?

英菲尼迪的“小伙伴们”是否会对英菲尼迪极速前行坐视不管?在微增长背景之下,中国豪华车市依旧是“烫得发热”,也令无数英雄尽折腰。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和奔驰)鏖战正酣,前半年三者均以迈进了10万台大关的“门槛”。

而与英菲尼迪同处第二阵营的小伙伴们更是展现了十足的活力。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销量猛增71.7%,捷豹路虎累计增长了48.5%,沃尔沃在华销量累计增长34%,雷克萨斯也同比增长了31%,也已经远远超过了整体豪华阵营的大势,并且已经进入到3万辆左右的竞争区间。

英菲尼迪在2014年上半年增速上的领跑之势除了赢来了不少羡慕的眼光之外,也令竞争对手刮目相看,英菲尼迪也随即面临着更多的与对手当面交锋的境遇。

下半年硬仗当前,英菲尼迪显然要做的更多。一方面,英菲尼迪在下半年要让观众们继续锁定电视荧屏,另一方面,英菲尼迪也要潜在的目标客户群体从沙发钻进英菲尼迪的车里,去实际体验英菲尼迪产品的与众不同。

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及公关部 高级总监刘旭

下半年期望有所作为的戴雷和英菲尼迪已经准备迎接挑战。首先,在继续笃定“敢爱”路线前提下,持续升级营销方式,将体验放置在营销战的核心加以考量。戴雷就曾经表示,“同以往车企赞助相比,英菲尼迪不同的地方就是一定要跟线下活动联系起来,把它当作一个体验的平台,而不只是当做赞助。”

而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及公关部高级总监刘旭也表示,“从汽车营销,或者豪华品牌营销来讲,它更强调的是一种文化性和深度的体验性,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

把单纯的赞助活动逐渐衍化成品牌平台,利用屏幕里的大热吸引足够的注意力,并将这些注意力逐渐引导至线下,引导至英菲尼迪的经销商活动中来,这是英菲尼迪下半年在营销思维上从眼球经济学逐渐向粉丝经济学过渡的飞跃。

以《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为例,英菲尼迪为其量身打造了包括“敢爱爸爸夏令营”和“重走爸爸路”两大体验的活动,而首次以出品方身份参与的《极速前进》节目未播放之前,就为其策划了涵盖50个城市和全部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的选手海选比赛,这些活动无疑例外就是期望当潜在消费人群放下遥控器之后,第一时间就能亲自坐进英菲尼迪的车里去实际体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