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人气主厨为声援灾区重建推出螃蟹便当

2014年07月17日11: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为声援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气仙沼市的灾后重建,44岁的日本人气主厨奥田政行参与开发“螃蟹便当”。图为奥田(中央)6月在仙台市宣传螃蟹便当。
原标题:日本人气主厨为声援灾区重建推出螃蟹便当(图)

为声援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气仙沼市的灾后重建,44岁的日本人气主厨奥田政行参与开发“螃蟹便当”。图为奥田(中央)6月在仙台市宣传螃蟹便当。(共同社)

人民网7月17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声援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水产之都宫城县气仙沼市进行灾后重建,由山形县鹤冈市人气意式餐厅“Al che-cciano”店长兼主厨奥田政行(44岁)参与开发的“螃蟹便当”即将上市。19日正式开业的气仙沼观光设施“海市”的螃蟹加工品商店将出售新推出的这些螃蟹便当,为吸引游客造势。

该便当由奥田与气仙沼市水产加工公司“卡耐达依”共同推出。便当使用了由该公司渔船在非洲纳米比亚附近海域捕获的甜味十足的深海红蟹(Deep Sea Red Crab)作为原材料,同时搭配当地特产鱼翅和柚子口味寿司饭,最终制成了一份面向女性消费者的高级料理。依据使用食材不同,便当共有三种口味,售价为税前1100-1400日元(约合人民币67-85元)。

奥田表示,地震发生时店里有位厨师是气仙沼市人,由此他开始 致力于对海鲜产地灾后重建的声援工作。他期待不已地表示:“如果该便当可以成为人们来新开观光设施的一个原因,我会非常高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