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立体商标 :本田为“Super Cub”摩托车形状注册

2014年07月23日13:10  来源:人民网

本田于2014年5月26日宣布,该公司的轻便摩托车“Super Cub”的形状成功注册为立体商标(注册号5674666)。
原标题:立体商标 :本田为“Super Cub”摩托车形状注册

本田于2014年5月26日宣布,该公司的轻便摩托车“Super Cub”的形状成功注册为立体商标(注册号5674666)。Super Cub自1958年上市以来,已在全球畅销50余年,经久不衰。此次成功注册立体商标,意味着Super Cub“只从形状即可辨认、特色鲜明”的特点得到了公认。

“Super Cub”立体商标公报中使用的图片角度各异的五张图片。

立体商标是关于立体形状的商标。说起商标,大家往往会联想到文字、图形等平面商标,日本在1996年修改《商标法》时,设置了立体形状也能 作为商标登记的制度。包含立体商标在内的商标权是一项排他性权利,包括只允许商标权人使用商标的“专用权”、禁止非商标权人使用商标的“禁止权”。本田通 过为Super Cub的商品本身注册商标,可有效杜绝市场上的仿冒商品。

与立体形状相关的权利还有创意权。但创意权的有效期是从注册日开始20年,而商标权“目的是保护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积累的信用”,因此可多次 更新(1次有效期为10年)。只需支付更新费(一次性支付时的费用为4.85万日元×期数),就能保证永远有效,效力非常强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