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称中国对日出口濒危欧洲鳗鱼 质疑养殖时间

2014年07月24日11: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水产厅针对近期由中国进口的欧洲鳗鲡(学名:Anguilla anguilla)的养殖时间存在问题为由,向中方有关部门提出重新核查养殖及出口流程的要求。该种鳗鱼被《华盛顿条约》列入级别最高的“近期野生濒危可能性极高的物种”,2010年12月以后欧洲明令禁止捕捞鱼苗和出口。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滕雪)7月24日《读卖新闻》的报道中称,日本水产厅针对近期由中国进口的欧洲鳗鲡(学名:Anguilla anguilla)的养殖时间存在问题为由,向中方有关部门提出重新核查养殖及出口流程的要求。该种鳗鱼被《华盛顿条约》列入级别最高的“近期野生濒危可能性极高的物种”,2010年12月以后欧洲明令禁止捕捞鱼苗和出口。

中方表示,该批出口鳗鱼的鱼苗是在2010年物种评估之前从法国购入,2013年生长为成年鳗鱼后开始销售。日本水产厅称,日本国内鳗鱼从鱼苗到成年的养殖期为1年左右,中方主张的养殖期平均为2年;而该批欧洲鳗养殖时间长达3年7个月,从养殖池的经济效益等方面来说非常不合理。某鳗鱼料理店人员称,鳗鱼生长2年以上的话,肉质会变硬影响口感,就不适合食用了。

报道称,日本水产厅已要求中方提供可确认该批欧洲鳗从养殖到出货间所有的管理信息,并要求中方政府部门确认出口流程是否合乎规定标准。

作为全球最大的鳗鱼消费国,鳗鱼料理在日本食文化中有重要地位。日本鳗鱼已在今年6月份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目录,目前日本人食用的鳗鱼,大部分来是利用日本国内捕获或进口的野生鱼苗养殖而成。一直以来,中国向日本出口的鳗鱼均按照日本的产品标准生产,受日本政策等因素影响较大。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