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大发公司与铃木展开汽车油耗大战的背后

2014年07月25日14: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日,日产DAYZ与三菱EK Wagon两款车型,在登场一年后通过特殊优化,成功将油耗由29.2km/L(3.4L/100km)上升到了30km/L(3.3L/100km)。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产DAYZ与三菱EK Wagon两款车型,在登场一年后通过特殊优化,成功将油耗由29.2km/L(3.4L/100km)提升到了30km/L(3.3L/100km)。可见,在日本实行JC08油耗标准后,在商品目录上,油耗数值就是唯一客观的指标。

因此,对于汽车生产商来说,哪怕只是提升几个百分点,也能减少一定成本,带来不少价值。而在小型车中,大发与三菱争夺低油耗第一位的“王座之战”,近年来也是愈演愈烈。

根据7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现在小型车低油耗排名第一的,是大发旗下的Mira e:S款新车,该车型在7月9日通过部分改造,将引擎压缩比由11.3提升至12.2,并采用阿特金森式循环内燃机,双喷油管等新设计,成功实现了能量利用效率的提高。

而能效管理也更上一层楼。大发公司通过改善能源调节设施,增加反馈制动功能等形式,成功将旗下全品牌FF车型(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油耗全部提升至35.2km/L(2.8L/100km),而这个数字在市面上所有的汽油车油耗中,也是笑傲群雄。

而且,该公司还在汽车后轮设置了轮胎转向装置,尽量减低车辆阻力。为了降低油耗,大发所做的努力真是呕心沥血,堪称“可歌可泣”。

而大发公司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改造,终于将油耗由原先的33.4km/L(2.9L/100km)提升至35.2km/L(2.8L/100km),这仅仅比原先居于首位的铃木奥拓环保型车的35km/L(2.85L/100km)多了0.2km。也就是说,大发Mira一升油也只比铃木奥拓汽车多跑200米,而100公里也只比它少耗5毫升汽油而已。

只不过理想状态下多跑200米,多耗5毫升汽油,在竞争上面其实也没有什么优势。实际驾驶情况下,油耗与司机驾驶方式、气压、载重量都有关系,耐心调整的话,多少都能补足两者之间的差异。然而,在油价飞涨的现在,明年4月日本小型车又要再次增税,在油耗这个大战场上,各大厂商的战争应该会变得比现在更加如火如荼吧。

*日本油耗数值为KM/L,表示一升油可以跑几公里;中国油耗数值为L/100KM,因此日本与中国油耗数值表示正好相反。日本数值越高,表示车辆燃油效率越高,车辆越经济,中国则是数值越小,油耗越低。(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