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资讯】日本古城排行 熊本城蝉联冠军【2】

2014年07月25日13:04  来源:环球网综合

被誉为日本三名城之一、位于日本熊本县的熊本城蝉联宝座,榜眼为位于爱媛县松山市的松山城,探花被位于兵库县姬路市的姬路城摘取,第四为位于青森县弘前市的弘前城,第五为位于长野县松本市的松本成。
原标题:日媒评选不得不去的日本名城 熊本城蝉联冠军

日媒对榜单分析道,除熊本城蝉联冠军宝座之外,日本四国地区(指按照日本现在的行政区划,四国地区有德岛县、香川县、爱媛县和高知县)有四座城入选,按地区分析,爱媛县、兵库县和冲绳县分别有三座城入选,该榜单云集了日本各大名城。到到网所受到的评论中,深受男女老少欢迎的城池的四大要点为:从天守阁所眺望到的风景、城池所在公园的面积、良好的氛围以及赏樱赏雪等季节性风物诗。

对于第一名的熊本城,网友们评价道“风格华丽的会客室‘昭君之间’和巨大的大厅、石砌城墙,到处都是看点”、“地方非常大,走路的话要做好心里准备,但是非常值得一游”。除此之外,亦有网友评论道:“非常壮丽的城池。城里有展品,非常值得一看。怕上去可以看到熊本市全景。对历史不大感兴趣的人也可以玩得开心。店里卖的点心很好吃。”大多数网友称赞道熊本城为日本第一城,当选第一当之无愧。

关于第二名的松山城,网友评论道:“搭乘索道可以到山顶上,风景非常漂亮。松山城建筑壮观,非常值得参观。一定要去庭院里散散步。”也有网友推荐搭乘缆车登上山顶,下了缆车走几步就到天守阁附近的广场。在广场上请志愿者帮忙拍了照。人很亲切感觉很开心。参观完天守阁以后,在索道上可以眺望街景。日媒总结道网友的评论多集中在与人交流、参观城堡之外公园也值得游玩两点。

接下来是第三名的姬路城。从2009年开始的大修缮即将步入尾声,因此排名从去年的第十一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三位。可以围观修缮的全过程的机会非常难得,为数众多的游客赶来目睹姬路城日渐重现身姿的过程。网友们在评论中热心的报告了所目睹的姬路城修缮工程的进度。

日媒总结第四名的弘前城深受游客喜爱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江户时代保存至今的历史感满溢的建筑以及其作为青森县著名的樱花景点、樱花城堡相映成趣的看点。

第五名的松本城,日媒总结的看点为:建筑风格知性有品位、夜间的照明与白天的景观风格自成一体、黑色的城身和远方的雪山互相呼应等等。(实习编译:朱岚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