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大陆赴日游客缘何暴增:中国旅行社助推

2014年07月30日08:33  来源:新华网

日本观光局认为,中日两国间航空线路的增加是提振中国大陆访日游客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原标题:中国大陆赴日游客缘何暴增:中国旅行社助推

【中国大陆赴日游客缘何暴增?】日本政府观光局近日发布的数字显示,2014年上半年,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88.2%至100.92万人,为第三大来日旅游的国家和地区。在中日政治关系急转直下的背景下,两国间经济密切度也大不如前。在政冷经也冷的不利因素下,中国大陆游客来日人数为何大幅增加?

【航线增加、日元贬值、旅游推广】日本观光局认为,中日两国间航空线路的增加是提振中国大陆访日游客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日元汇率贬值也是一个重要外部原因。此外,日本政府大力推动旅游业以及中国旅行社推出吸引眼球的赴日旅游广告等因素也是其中助推的主因。

【免税商品吸引力大】作为“安倍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日本政府通过对外国游客免除大部分商品消费税,增加免税店数量至1万家以及放宽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旅游签证等措施,大大提振了外国游客来日旅游的积极性。目前,日本消费税高达8%,因此免税商品对于游客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中国旅行社助推】与此同时,日本政府不断放宽外国游客访日签证有效期,目前已延长至1年。此外,中国旅行社的推动作用也不可忽视。在廉价航空日益蓬勃的带动下,特别是时下正值暑假出行高峰,来自中国的旅行社推出各色赴日旅游套餐吸引眼球,从而促进中国游客纷纷走出国门,提高到日本旅游的积极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